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◎設立技師事務所相關疑義說明

疑義 說明 主管機關
房屋稅條例所稱「自由職業事務所」定義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豐原分局表示:適用房屋稅非住家非營業用稅率的「自由職業事務所」係指律師、會計師、建築師等業者提供其專業性勞務所使用之房屋。
該分局進一步說明,房屋供私人醫院、診所、自由職業事務所及人民團體等使用者,按非住家非營業用房屋稅稅率百分之二課徵房屋稅。而所稱自由職業事務所使用房屋,即指律師、會計師、技師、藥師、助產士、著作人、經紀人、代書人、稅務代理人、表演人、引水人及其他以技藝自力營生者,提供其專業性勞務所使用之房屋。
財政部 如您有任何稅務問題,請撥免費服務電話0800-086969,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。
非營利事業單位申請扣繳單位統一編號 國稅申請書表及範例下載 扣繳單位設立(變更)登記申請書(非營利單位申請扣繳單位統一編號案件) 各區國稅局財政部稅務入口網 [連結]
如何辦理勞工保險及就業保險單位開戶 勞工保險及就業保險係採團體保險方式辦理,故單位為員工申報參加勞工保險及就業保險,應先辦理單位開戶手續(單位新成立之保險效力自表件送達或郵寄本局當日起算)。勞工保險及就業保險開戶投保所需書表、證件及申報方式說明及下載網頁:[連結] (勞動部勞工保險局首頁 ? 雇主 ? 如何辦理加保、退保、轉保及資料變更 ? 如何辦理單位投保及資料變更手續 ? 單位投保)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[連結]
如何確認擬設立事務所之建築物是否符合建築物使用規定 相關法令: 建築物使用類組及變更使用辦法 建築物所在地主管建築機關(建築法第2條第1項「主管建築機關,在中央為內政部;在直轄市為直轄市政府;在縣 (市) 為 縣 (市) 政府」)